亞加力膠架
  • 亞加力膠展示架
  • 亞加力陳列座
  • 亞加力膠架

詳細分析製作亞加力製品的常用物料

亞加力按生產工藝分澆鑄板擠壓板,按透光度可分為透明板、半透明板、色板;按性能分抗衝擊板、抗紫外線板、普通板和特殊板如高抗沖板、阻燃板、磨砂板、金屬效果板、高耐磨板、導光板等。

澆鑄板:分子量高,具有出色的剛度、強度以及優異的抗化學品性能。因而比較適合加工大尺寸的標識牌匾,相對在軟化過程中時間稍長。這種板材的特點是小批量加工,在顏色體系和表面紋理效果方面有無法比擬的靈活性,且產品規格齊全,實用於各種特殊用途。

擠壓板:與澆鑄板相比,擠壓板分子量較低,機械性能稍弱,柔性比較高。然而,這一特點有利於折彎和熱成型加工,軟化時間較短。在處理尺寸較大的板材時,有利於各種快速真空吸塑成型。同時,擠壓板的厚度公差比澆鑄板小。由於擠壓板是大批量自動化生產,顏色和規格不便調理,所以產品規格多樣性受到一定的限制。

擠壓板使用顆粒原料,經過高溫溶解後擠壓成型,而澆鑄板是用甲基丙烯酸甲酯直接澆鑄成型,雖然擠壓板外形上較為平整光潔,但因其在顆粒原料成型時以完成聚合。在加工成板材時其結構、性能較弱,並不適合作為戶外標識產品的材料,只適合作水晶字或產品支架等戶內產品。

另外由於擠壓板多數不具防紫外線功能,其戶外使用的壽命與澆鑄板不可同日而語,顏色會漸褪並且很容易脆化,直至破裂。

亞加力還有一種叫回料再生板是採用回收亞加力邊角料,經過熱降解後得到再生甲基丙烯酸甲酯單體,再由化學聚合反應之後得來。經過嚴格的工藝流程,可以重新得到純淨的甲基丙烯酸甲酯單體,與新合成單體,品質上沒有任何區別。但生產出來的降解單體,純度不高,板材成型後,起品質、性能很差。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