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加力膠架
  • 亞加力膠展示架
  • 亞加力陳列座
  • 亞加力膠架

如何在亞加力板材上面絲印多色

第一,對於四色圖案印刷,應該使用同一尺寸和穩定的鋁網框(鋁網框牢固),所用的網框都繃同一種類和型號的絲網。使用染色絲網有助於消除龜紋,網版各處的張力要均勻一致,且四色印刷的4塊網版的繃網張力需相同。

第二,陽圖底片(即菲林)放在亞加力展示架加工材料(此處必須為平整的玻璃板)上,然後曝光(所謂的曝光就是放在光很強烈的地方進行曬),把繃好的網版放在陽圖底片上,並與圖像軸平行。如果出現龜紋,向左或向右旋轉網版,直到龜紋消失,一般轉7°即可。容易形成龜紋的區域位於絲網網絲的方向上和絲網的交叉點上。主色和較暗的顏色引起龜紋的問題較多。

第三,實現完美的圖像的複製最基本的一個要求是透明的陽圖底片的品質一定要好,即網點邊緣要整齊、不透明沒有刮痕等。彩色分色片與使用的印刷油墨用同一色標。

第四,研磨好的刮墨刀對於高質量的絲印至關重要,刀條的肖氏硬度大約為70°刮墨刀應調定在75°角上,如果刮墨刀的角度調得過平,印刷圖像可能會模糊不清,如果角度調得過陡,網印圖像變形的危險性就大。回墨刀不應裝得過低,如果這樣,膜版上將充滿過量的油墨,印刷品容易模糊和蹭髒。

最後,在亞加力製品批量絲印前,應先固定好網版倒入油墨試印,檢查版面圖文複製的層次、墨色、墨層厚薄、規格、套准精度等。若套准精度較差,可以根據框架前面的微調旋鈕進行調整;若著墨不良,可用溶劑擦拭印版圖文部分,使油墨的透過性能及對承印物的潤濕性得到一定的改善;若圖文的階調和層次有較大差異,則應立即更換網版。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