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加力膠架
  • 亞加力膠展示架
  • 亞加力陳列座
  • 亞加力膠架

亞加力膠粘合劑常見有以下五種

1、瞬間膠: 用無白化型或低白化型的,當然品質要好的工業瞬幹膠才能有這樣的效果,成本自然也不低,如是一個密封的粘接面,施膠處通風不好,還有可能發白,這樣如再配合瞬幹膠促進劑來用成本將會更高,如用膠產品的價值不高,根本無法使用的起,這也是瞬幹膠的缺點之一,優點就是快幹,效率高,速度快利於流水線操作使用,粘接後產品透明無色.

2、無影膠,也叫UV紫外線膠,這款膠是靠吸收紫外線光固化的,沒有紫外線的地方是不會固化的,粘接後的亞加力製品透明度高,不發白,不黃變,這也是這UV膠的最大優點,粘接速度快,但是速度快慢是UV燈來決定的,快至幾秒,慢至幾分鐘, 缺點就是要使用UV燈或UV隧道,如不長期使用呢?會增加無謂的設備工具成本。

3、不怕速度慢呢?還可以選擇聚胺酯膠,這款膠就是比較慢幹,透明度與粘接力都是不錯的,成本也還好.

4、如不用透明呢?比如環氧系列粘合劑,環氧膠速度可根據自己需要進行選擇固化時間的,從5分鐘到8個小時初步固化的粘合劑,價錢也合理,易於接受.

5、還有濃劑型粘合劑,但這類粘合劑環保這一塊會比前者差一些,因為粘合劑當中含有甲苯,丙酮等溶劑,這是有一定濃度的粘合劑,具有填充性,再有一種像水一樣稀的,揮發性急強,這種粘合劑也就是一種三氯甲烷的溶劑,也有人稱之為哥羅方,這種三氯甲烷對人體有很大危害,是至癌物,劇毒,揮發氣體會讓人聞了頭暈,身體不適,長期接觸對人體會造成極大危害,如一定要用,工作環境通一定要好,帶上防護具換崗使用.這樣才能放心使用,這也是這款粘合劑最大的缺點, 也就是因為這款粘合劑得不到大量使用的原因,優點是成本低,粘接效果還不錯。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