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加力膠架
  • 亞加力膠展示架
  • 亞加力陳列座
  • 亞加力膠架

使用紙展示架讓商品不再滯銷

我們驚奇了發現那些暢銷的貨品永遠暢銷,而其他的產品卻好像總是銷不出去,直接導致一種現象,那就是暢銷的經常處於缺貨狀態,滯銷的永遠貨品充足。時間一長,店員就開始埋怨:不是自己銷售不行,是公司的貨品供應不上,是公司的產品設計不好,開發了那麼多不受市場歡迎的產品,直接影響了銷售……在類似的說辭中,把自己銷售的責任推得一乾二淨,甚至我們很多不會引導的店長也開始跟著一起員工附和,把這個作為店鋪存在的問題,一而再、再二三的強調並向公司不斷反映,以求得解決。

表面上來看,這個問題似乎提得挺在理,因為都是從客觀數據得來的資訊,好像很真實、很客觀,可是仔細一想,真的是那麼回事嗎? 真的是公司設計的問題嗎?真的是貨品供應的問題嗎?為什麼暢銷的貨品所占那麼少,而滯銷貨品所占比例那麼多呢?難道滯銷的產品真的比暢銷的就差那麼多嗎?那麼不受歡迎嗎?為什麼同樣一個商圈內會出現一款產品在A店怎麼都銷不出去,而在B店沒兩天就銷售好幾件呢?……只要我們仔細想下去,發現,其實並非像通常所說的那樣,暢銷和滯銷都有其更深層的原因,找到了這些原因,我們就會發現滯銷品並真正滯銷,而我們的暢銷品也可以繼續暢銷。只要找到了這個關鍵原因,就可以達到提升銷售業績。

使用紙展示架陳列展示,暢銷的產品都有一個紙展示架承載展示,上面宣傳折頁和一些廣告上都有顯示擺放在一個比較顯眼的地方,相對於其他商品來講,它們有更多的機會接觸我們的消費者。至於沒有使用紙展示架的,既沒有宣傳折頁去展示它們的風采,陳列上也搶不到一個好的位置,甚至店員也不知道它的名字,更別說認識它、發現它的價值了。就算有顧客發現了它,店員的介紹也通常都蒼白無力,只要顧客稍微有些不喜歡或轉移注意力,店員又把推薦的重心放在那些暢銷貨品上,於是導致暢銷品永遠是寵兒,滯銷品常成了沒人要的孩子。時間長了,暢銷品缺貨得厲害,滯銷品積壓得厲害。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