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加力膠架
  • 亞加力膠展示架
  • 亞加力陳列座
  • 亞加力膠架

加工亞加力膠陳列架的常用六項實用工藝

1、鋸加工:用鋸來加工切割材料,可切割直,也可以切割彎的。選用專用的鋸片,切割效果將更加好。

2、熱割加工:切割路線彎曲複雜的亞加力時,就可用熱割鋸切割了,但用熱割鋸割的亞加力邊緣厚且不平整,所以熱割成型只能是粗胚加工,並且在成品標準線之外熱割,給精加工留有餘地,否則會出現精加工出來後比設計圖紙尺寸小的情況。

3、熱彎加工:我們發現有很多亞加力膠陳列架是彎的,這就是使用熱彎加工的。熱彎加工必須用熱彎器才行,熱彎先將板材要折的部位放在熱彎器上烤軟,然後放在桌子邊緣上折彎,待亞加力的溫度冷卻後,角度就固定成彎狀的了。

4、劃折加工:加工亞加力膠陳列架首先就需要鋸料,把板材鋸切好,直截也是最常見的截料方法。而劃折加工就是一種直線截料方法,將直尺放在需加工切割的板材上,尺的邊緣與切割線重合,固定好直尺,這樣就是一條直線了。用鉤刀沿著尺的邊緣拖劃,在板材上劃出細槽,當細槽深度約有亞加力板一半厚度時,把亞加力板材放到桌子邊緣,讓細槽與桌子邊緣重合,一只手按住桌內的板材,另一只手按住桌外的板材使勁往下壓,亞加力板材就會從鉤劃的位置整齊地折斷了。

5、削加工:削加工是使用車床加工的,當亞加力膠陳列架的加工尺寸要求非常精準時,就需要用車床削,這樣才能保證尺寸準確。削加工中值得注意的是要保證刀具乾淨清潔無殘屑,以免劃傷亞加力。

6、銼加工:銼是用銼刀銼,挫是精加工了。像鋸過的亞加力邊緣粗糙鋒利,就要需要銼了,可以去掉批鋒使其圓滑,摸起來不刮手。另外像尺寸偏大一點時,也要用挫來稍微修正,達到尺寸要求。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