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加力膠架
  • 亞加力膠展示架
  • 亞加力陳列座
  • 亞加力膠架

原來亞加力應用範圍是這麼廣範

亞加力製造的日用品種類繁多,如用珠光亞加力製成的紐扣,各種玩具、燈具也都因為有了彩色亞加力的裝飾作用,而顯得格外的美觀。

亞加力具有以上優良性能,使它的用途極為廣泛。除了在飛機上用作座艙蓋、風擋和絃窗外,也用作吉普車的風擋和車窗、大型建築的天窗(可以防破碎)、電視和雷達的螢幕、儀器和設備的防護罩、電訊儀錶的外殼、望遠鏡和照相機上的光學鏡片。

亞加力在醫學上還有一個絕妙的用處,那就是製造人工角膜。如果人眼的透明角膜長滿了不透明的物質,光線就不能進入眼內。這就是全角膜白斑病引起的失明,而且這種病無法用藥物治療。

於是,醫學家設想用人工角膜代替長滿白斑的角膜。所謂人工角膜,就是用一種透明的物質做成一個直徑只有幾毫米的鏡柱,然後在人眼的角膜上鑽一個小孔,把鏡柱固定在角膜上,光線通過鏡柱進入眼內,人眼就能重見光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