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加力膠架
  • 亞加力膠展示架
  • 亞加力陳列座
  • 亞加力膠架

不外傳的四種亞加力粘接工藝實際操作技巧

1、對接:將兩塊需對接的亞加力板水準放置操作平臺上,合攏,並在底部粘一膠帶,留下一條不大於0.3mm寬的縫隙以備塗沆粘接劑。用注射器將亞加力板粘接劑從一邊均勻緩慢從縫隙裏注入,直到全部注滿,待完全固化後揭去膠帶即可。

2、立面粘接:立面粘接是應用最為廣泛的一種粘接技術,在製作各種亞加力製品中得到普遍的使用。首先應將需粘接的表面擦拭乾淨。最好使用靠模實現粘接,使粘接物不晃動,有利於提高粘接的品質。厚度為3mm以內亞加力板粘接可直接用注射器從一邊均勻而緩慢的注入亞加力板粘接劑,即可完成粘接。厚度大於3mm的亞加力板粘接,可墊入細金屬絲,利用毛細作用完成粘接,在粘接劑固化前抽出金屬絲,或可採用把不須粘到的部位貼上膠帶保護,留下塗粘接劑部位塗上粘接劑,再斜放入亞加力板擠出氣泡即可。

3、斜面粘接:粘接斜面必須90度角靠模,才能防止被粘面的移位。塗注亞加力板粘接劑時應均勻、緩慢。待完全固化後才能取下靠模。

4、平面粘接:平面粘接是一種比較特殊的方法。首先將被粘面擦拭乾淨,並水準置放,在上面注上適量UV膠。將另一塊亞加力板的一邊斜放接觸被塗了粘接劑的亞加力上,然後均勻緩慢放下,從一邊將氣泡擠出而完成粘接。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