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加力膠架
  • 亞加力膠展示架
  • 亞加力陳列座
  • 亞加力膠架

百匯展示品分享粘接亞加力常用的三種膠水

1、502膠水:如果手頭上沒有亞加力專用膠水的話,可以用502膠水來代替,502家庭中一般都會備有,而且購買方便,隨便一個小商店都可以買得到,這也是小編為什麼第一個講它的原因,當然粘接效果肯定沒專業膠水好。

2、氯仿:也叫三氯甲烷,香港人也叫哥羅芳,是亞加力加工專用膠水。它能溶解亞加力表面,從而使要粘接的亞加力融接在一起,渾然一體。氯仿膠水的優點是粘的很牢固,舉個例子如果用力掰開氯仿粘接的亞加力膠展示架,會出現這種情況:亞加力掰斷了,粘接面沒開縫;缺點膠水幹的慢,而且粘接面進空氣會產生少許氣泡,這個是很難避免的,技術好的師傅也只能做到使氣泡儘量少點。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氯仿具有一定的腐蝕性,粘接都是用注射器注射,儘量不要接觸到皮膚。

3、無影膠:也叫UV膠,需要依靠紫外線的照射才能固化,因此使用無影膠必須配一臺紫外線燈。無影膠的優點是粘接速度快、氣泡少、不發白,像亞加力工藝品這種要求非常高的產品,多採用無影膠來粘接。缺點是無影膠比較貴,需要紫外線燈使用配合。

相關推薦